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生工作 >> 地球科学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辅导讲座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 作者:地球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6-18 13:09:34 

地球科学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辅导讲座

2020617日,为帮助我院同学进一步提高创新创业意识和就业创业能力,学院邀请了医学院的保红坤老师为同学们作了题名“商业模式设计及创新”的线上讲座。

保红坤老师的讲座主要包含:商业模式的定义和本质、商业模式的构成要素、商业模式和战略的关系、基于价值链商业模式的盈利逻辑四个内容,保老师以85°C、万达商业广场、欧派门业、欢乐谷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企业为例,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商业模式及商业模式背后的盈利逻辑等内容。

讲座最后,保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近几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选题热点,并为大家分别就各项选题的可行性进行分析。

同学们认为,通过此次保老师的精彩报告,对于自己参赛过程中的商业模式构建有了新的认识,讲座对参赛过程中商业模式的确定及商业计划书的撰写等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地球科学学院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