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生工作 >> 地球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 作者:地球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2-29 11:00:12 

地球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0年12月24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的学生工作,调研班主任们在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地球科学学院副书记刘恒、副院长袁俊鹏组织召开了学院2020年度班主任工作会议。

各班班主任分别就本年度所召开班会情况、走访学生寝室情况、与学生谈心谈话情况与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汇报。而会议中,本科生及研究生班主任均反映了心理健康问题学生工作开展较为困难,且本科年级中学生学风建设仍需进一步提升的等问题。

随后,刘恒老师对于班主任们所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及总结。刘恒老师提出,本年度学院未在综合测评、评奖评优等事项上收到反馈及举报,这说明了班主任们均把工作做到了实处,刘恒老师代表学院对班主任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其次,学院就业率目前达到了95%以上,感谢毕业班班主任,当前的就业工作成效与班主任的辛勤工作密不可分。

刘恒老师对近期工作进行布置。他提出,近期已到了学生期末考试及放假离校的关键阶段,班主任们务必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对于学生期末考试诚信问题进行重点教育,同时也需做好学生的假期安全教育。大二、大三年级可重点开展考研动员工作,毕业年级的班主任要重视本班学生的就业工作,为学生积极谋求就业岗位,提供相关服务。

 


最后,进行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通报及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培训。刘恒老师提到,在老师们的及时关注及处理下,本年度学生意识形态方面平稳度过,未发生重大事件。为了做好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刘恒老师为班主任们讲解了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注意事项,要求大家关注本班级学生的网络言论,并提醒班主任在日常工作中注意师德师风问题。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