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生工作 >> 我院召开防电信诈骗安全宣讲会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 作者:地球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1-09 11:52:51 

我院召开防电信诈骗安全宣讲会

 

2021115日,地球科学学院防电信诈骗安全宣讲会于学院报告厅内召开,吴家营派出所副所长曲立军警官到我院进行宣讲,院党委副书记刘恒主持。

刘恒副书记首先为参会同学介绍今天的主讲人,并希望同学们认真听取吸取经验教训以防犯类似错误。

随后,曲警官开始进行防骗宣讲,通过列举云南大学和呈贡大学城的一些诈骗案例,同学们感受到了防范诈骗的必要性。曲警官以本校电信诈骗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违法人员作案的手段和解决方法,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充分了解诈骗的典型特征,在日后生活中也会加强注意。

曲警官通过讲解电信诈骗的远、外、繁、升的特点,提醒同学们注意自己的转账汇款、账号密码、银行卡密码、手机验证码,不随意泄露。曲警官最后提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参会的同学都是大一、研一站在新起点的同学,希望大家能在接下来的时间好好学习,不要做违法乱纪的事情。



院团委书记唐薇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希望大家保持警惕心理,对于网络兼职刷单、游戏交易等行为三思而后行,不要做让自己、家人后悔的事。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