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学生工作 >> 地球科学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 作者:地球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2-21 08:34:46 

地球科学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20211220日,迎着清晨的寒风,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计1000余名学子齐聚文典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出席升旗仪式的教师有院党委副书记刘恒老师、院学生事务办主任韩雪老师、2019级辅导员杨培韬老师、2020级辅导员李亚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李斌及冯传奇老师。院团委书记、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唐薇老师主持升旗仪式。


IMG_009


寒风吹不灭本院学子的爱国情怀,国旗班的升旗手护送着五星红旗入场,虽然天色仍暗,但参加的同学们仍一直目送国旗班入场并完成仪式,红旗飘扬在上空。



 

升旗后,2021级地质专业张嘉鑫做国旗下演讲。他提到,2021年是建党的一百周年,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一步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红船精神”一直贯穿在党和国家的建设中。“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应该学习贯彻红船精神,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我们绝不能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躺平在无数革命者创造出来的财富上享受;希望参会的同学们都能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同困难作斗争,以蓬勃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


IMG_016


随后,唐薇老师进行发言,她提到一代人都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勇于、敢于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希望参会的各位同学能清楚认知五星红旗的故事,希望各位地科学子都能为下一个一百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018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