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基本制度 >> 三会一课制度
来源:资环学院 | 作者:资环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9-28 12:15:30 

                        

时 间:2016年5月

  地点:资环学院1422室

  主持人:许新惠(党支部书记)

  记录人:刘心知

  参加人员:全体党员


  “三会一课”:指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党课。为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先进性和创新性,特制定“三会一课”制度如下:


  一、党支部大会制度

党支部大会是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的会议。主要任务:一是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和工作要求;二是讨论接受新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及讨论决定对党员的表彰和处分;三是选举支部委员;四是讨论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述职报告。


二、党支部委员会议制度

党支部委员会议每月召开一次,原则要求每位委员按时到会。主要任务:一是负责处理支部的日常工作;二是制定政治学习计划、民主评议计划及总结、支部活动策划书及相关工作总结撰写。


三、党小组会制度

党小组会是党员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小组会每月召开一次。主要任务:一是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二是准确把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是传达支部的决议;四是根据支部的统一安排,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五是研究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研究发展对象并进行谈心谈话,做到痕迹管理,评选优秀党员,讨论对党员的处分等党务方面的有关工作;六是积极申报云南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项目。

 

四、党课制度

落实党课制度。三个月一次党课或根据支部实际情况,集中学习党课内容。讲党课可由上级党组织的党员领导干部或院级党委领导或支部先进党员担任。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