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院系 >> 地球物理系 >> 教学动态 >> 地球物理系举办2019级考研指导和经验交流会
来源:地球物理系 | 作者:地球物理系 | 发布日期:2022-05-09 12:18:33 

地球物理系举办2019级考研指导和经验交流会

 

2022429日下午,地球物理系在力行楼23032304分两场召开了考研指导和经验交流会。系里所有教师、2018级考研成功的优秀学生代表以及所有大三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为了调动了大家的考研热情,更加明确考研目标,系里各位老师向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式以及考研的必要性,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内专业对口的相关单位情况。让考研同学们报考的选择更加多元化,提升考研成功率。

在交流会上,考研取得优异成绩的几位同学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订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本身的亲生体验和感受。

此次交流会还远程连线了与地球物理学专业菁英班合作的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院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老师首先向学生报考该院表示欢迎。随后赵双行老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的详细情况,包括该院优秀的师资力量、丰富的研究生培养模式、优厚的生活经济补助和往年就业等情况,并在现场回答了学生们的各种问题,产生了很好的反响。


 



 

最后,解朝娣老师代表地球物理系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的积极参与,愿正在为考研奋斗的优秀学子旗开得胜,梦想成真,前程似锦。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