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院系 >> 地理科学系 >> 教学动态 >> 地理学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一期成功举办
来源:区域与资源规划系 | 作者:区域与资源规划系 | 发布日期:2020-01-03 12:22:24 

地理学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一期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26日,教育部地理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赵筱青教授为我院地理学学生带来了“研究生如何开好题”的讲座,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了研讨。这是院里地理学学科开展的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沙龙由陈俊旭和张军主任指导、区规系研究生班长刘宇主持。


   


此次学术沙龙围绕学生迫切需要的开题汇报和开题后如何深入研究工作展开,内容涉及科研及论文题目的拟定、内容衔接、国内外比较、后续工作跟进及学生常犯错误的规避等,讲座内容详实、案例突出,讲解深入浅出又不乏幽默,赵筱青教授的博学多才、严肃负责和深入浅出的讲解风格,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和喝彩。之后,参会人员就自己面临的问题和困惑积极研讨和提问,现场互动明显,特别是研二学生往往是有备而来,提出了很多切实而尖锐的问题,赵筱青教授一一解答并穿插组织学生相互讨论,从指导老师及学生角度尝试多方位得出答案。


   


研究生学术沙龙由学生自发组织、陈俊旭及张军主任指导,旨于提高学生科研学习热情,根据不同阶段学生所面临的迫切问题及职业发展倾向,提出相关主题,聘请或组织领域资深人员或导师参与沙龙活动,以讲座、问答、座谈等多样化形式,完成专业-职业-发展的多层次研讨,完善学生培养机制,全面促进学生素质及竞争力提升。在筹备中,得到院长谈树成教授、副院长温一波教授等领导的多方位支持与指导,特此感谢。


   



供稿:区域与资源规划系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