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院系 >> 地理科学系 >> 教学动态 >> 地理科学系师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中创佳绩
来源:地理科学系 | 作者:地理科学系 | 发布日期:2022-08-31 08:31:57 

地理科学系师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中创佳绩

2022年8月17日,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杭州举行,我院地理科学系师生荣获多项奖励。本届比赛于今年3月启动,共有来自全国20余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40余所高校900多件作品参赛,经大赛组委会审核,140件作品晋级大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系有2支队伍获一等奖、2支队伍获二等奖,是地理科学系取得的一次新突破。

此次大赛以“低碳循环,绿色发展”为主题,分为实验研究、调研报告、产品设计与成果应用3个类别,主要围绕低碳循环理论研究与现状调查;资源能源节约技术创新或新产品开发;废弃物循环利用技术创新或新产品开发;新能源开发利用或新产品开发;温室气体减排与固碳增汇技术创新或新产品开发;低碳循环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等领域。我系赵筱青老师指导的参赛团队以作品《低碳导向下滇西北石漠化地区碳源、碳汇与生态耦合的国土空间综合分区》(项目负责人:陈彦君)荣获研究生组-实验研究类一等奖;林锦屏老师指导的参赛团队以作品《中国发展低碳避寒旅游的价值初探》(项目负责人:易则宇)和《昆明市低碳旅游发展模式调研报告》(项目负责人:冯佳佳)分别荣获本科生组-调研报告类一等奖和研究生组-调研报告类二等奖;何云玲老师指导的参赛团队以作品《昆明市能源消费碳排放与经济增长的关系》(项目负责人:吴春燕)荣获本科生组-调研报告类二等奖。

地理科学系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依托指导教师科研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组建多支参赛队伍,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专业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改革。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系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实践应用能力,同时也体现了我院师生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我院能有越来越多的学子,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创造佳绩!







地理科学系  供稿

2022年8月29日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