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本科教学 >> 本科教学建设 >> 本科教研活动通知 >> 2016本科教学研讨活动通知
来源: | 作者:资环学院 | 发布日期:2016-12-22 01:55:00 
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
关于开展本科教学研讨活动的通知

 

 

各位系领导、教研室主任:

为做好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不断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增强办学实力和特色,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学院研究决定:以各教研室为单位开展2016年度系列本科教学专题研讨活动,以树立先进的教学理念,深化教学研究、推进教学改革。

 

教学研讨活动的内容包括(各教研室可选择其中之一重点研讨):

1.        教学反思与经验分享
课程教学设计、实施过程及问题的自我反思,分享教学心得与经验。

2.        教学团队建设研讨
如老教师传帮带、集体备课,课程内容体系的完善与教学重点、难点研讨。

3.        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技术的学习与提升
如成效为本的教学理念学习,MOOCs、微课、翻转课堂、对分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教学模式与方法在教学中的运用。

4.        实践类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
实验教学中的科学思维训练,实习课程体系优化建设,实习课程的区域、时代特色体现。

5.        优质课程资源建设
教学团队组建,课程设计与内容体系的完善、教学成果整合与提升。

6.        菁英班建设专项研讨

1)   菁英班试点教学改革模式探讨
明确菁英班与普通班在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培养目标等方面的异同,小班教学模式实施效果,菁英班培养模式的成效评估等。

2)   大气科学品牌专业建设研讨
包括办学模式拓展、办学质量提升、品牌专业特色在教学中的体现等问题。

 

各教研室主任请于每学期末提交教研活动总结报告(含教研室经费使用情况说明)至学院教务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何云红老师netcase账号)。总结报告提交时间为:2016710日前(本学期的总结报告),2017110日前(下学期的总结报告)。

 

特此通知!

 

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院

2016510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