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教学成果 >> 教学项目进展 >> 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张辉旭副主任到我院调研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来源:地质学系 | 作者:地质学系 | 发布日期:2019-04-25 12:35:53 


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张辉旭副主任到我院调研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受资环学院院长谈树成教授邀请,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张辉旭副主任一行于2019年4月22日到我院交流座谈,调研国土资源部三江成矿作用及资源勘查利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三江实验室”)建设情况。“三江实验室”副主任、云南省地质调查局副局长刘红雨,云南省地质调查局科技规划处处长薛顺荣,国土资源部昆明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副主任周晓华,以及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地质学系主任赵志芳教授介绍了地质学系的人才队伍、师资力量、学科发展及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情况。


  张辉旭介绍了自然资源部针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和评估新修的管理办法和评估办法,并根据这两个“办法”对“三江实验室”建设提出了七条建议。


 


  谈树成表示,实验室建设要做好发展规划,加快建设步伐,三家共建单位要紧密联系、互通有无、合作交流、成果共享,务必在2019年年底前达到重点实验室的评估要求,同时要求实验室建设要充分考虑开放、共享的作用。


  会后,地质学系副主任、地质过程与资源环境效应研究室主任周家喜研究员带领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地质学系研究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室。


“三江实验室”是我校与云南省地质调查局、国土资源部昆明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三家单位合建的部属重点实验室,于2017年12月22日通过国土资源部组织的验收。实验室下设五个研究室:成矿作用与成矿规律研究室、地质勘查技术与方法研究室、地质实验与资源环境研究室、资源综合利用研究室、地质过程与资源环境效应研究室。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在聚集优秀人才、承担重大任务、促进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国土资源领域)评估周期为3年,重点评估实验室的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发交流与运行管理。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