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科研平台 >> 大气科学博士后流动站 >> 大气博士后流动站 >> 招收政策(师资博士后)
来源:大气科学 | 作者:大气科学 | 发布日期:2021-04-14 10:00:40 

招收

(一)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较强,品学兼优,综合素质高,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满足合作导师和科研团队提出的具体业务条件和要求。
   

(二)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 2 ,年龄在 35 周岁以下。重点招聘海内外一流大学和高水平科研机构的优秀博士毕业生,其中,本校应届博士毕业生招收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流动站当年师资博士后招收总人数的 20%

(三)具有较好的科研创新能力,博士期间至申请进站之日,本人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 CSSCISCI 收录的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1 篇,或博士期间至申请进站之日获得本学科公认的标志性成果、奖项、专利或其它突出科研业绩。

 

薪酬待遇

师资博士后在站期间不纳入事业编制,在站时间为2 年,实行协议年薪制,主要由起点年薪和奖励年薪组成,按月发放。

(一)起点年薪

起点年薪现行标准为每人每年税前 20 万元,包含国家或省财政资助博士后经费,若国家或省财政调整经费标准,则随之调整。学校鼓励有条件的学院、研究院、合作导师及团队根据博士后业绩和贡献补充发放绩效津贴。

(二)奖励年薪

师资博士后在站期间依托我校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获以下科研项目可提高年薪标准,从获得下月起补齐当年年薪:

1.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二等资助,年薪增至税前 21万元;

2.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一等资助,年薪增至税前 22万元;

3.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或获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地区基金,年薪增至税前 24 万元;

4.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自科基金面上项目,年薪增至税前26 万元。

同一位博士后获多个科研项目,年薪按就高原则增加。

(三)住房待遇

学校提供每月 1000 元租房补贴,发放时间与《师资博士后工作协议书》执行时间一致。已享受学校安排公寓者不再提供。

(四)科研待遇

1.学校为师资博士后拨付科研启动费,自然科学实验研究类每人 5 万元,自然科学理论研究类 3 万元,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类每人 3 万元。

2.师资博士后在站期间可以学校在职职工身份申报各类科研项目,超出工作协议规定的科研业绩按学校科研成果奖励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五)生活待遇

1.师资博士后可按学校相关规定办理校园一卡通,凭卡在校园内借阅图书、就餐、享受网络服务以及乘坐交通车等。

2.学校按有关规定为师资博士后缴纳社会保险。

3.子女入托入学享受学校在职教职工的同等待遇。女性博士后人员在国家规定的生育产假期间,按相关规定,享受生育保险,学校停发产假期间薪酬,租房补贴继续发放。流动站和合作导师根据具体情况自行决定是否发放产假期间的基本培养费和津贴。出站时间根据生育产假时间顺延。

 

 

管理与考核

(一)师资博士后进站 3 个月内完成开题,进站第 12个月完成中期考核,第 24 个月前完成出站考核。中期考核超出 3 个月未完成或考核结果不合格者,将视情况终止师资博士后待遇,调整为科研博士后,严重者则作退站处理。

(二)师资博士后期满考核,主要对其是否适合从事教学工作、是否具备良好的学术发展潜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做出评估结论。出站考核标准由各单位按照学科实际情况制定并交学校人事处备案,但应不低于下述标准: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作风正派,师德师风优良,热爱高等教育事业,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2.在站时间满 21 个月。

3.结合个人专业方向,随堂完整跟听 1 门课程,积极参加该课程的学生答疑、作业批改、实践指导及其他教学环节,并完成一门课程的教案,完成随堂听课的课程试讲。

4.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 CSSCISCI 发表学术论文3 篇,或理工科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中科院 JCR 期刊分区 I区期刊、Nature Index 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1 篇;

5.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纵向科研项目 1 项。在站期间如获得本学科公认的标志性成果、奖项、专利或其它突出科研业绩,须经设站单位组织的专家组考核,并出具考核意见。

(三)凡中途退站的师资博士后,不再享受师资博士后相关薪酬待遇等,应按《师资博士后工作协议书》承担相应责任,并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办理退站手续。其中,博士后进站培养12 个月内退站的,除退还领取年薪的 80%和所用科研经费外,还需支付培养成本 3 万元。

 

出站

师资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时,达到师资博士后出站条件且愿意入职的,所在单位应根据当年师资补充计划,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经所在院级学术委员会和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作为拟聘人员,若正式聘用给予 10-15 万元购房补贴。师资博士后出站,如达到学校引进人才条件,经学校相关程序评议通过,可享受相应层次引进人才薪酬待遇。


 

以上未尽事宜,请详见云南大学《云大人〔20188 号》文件:《云南大学师资博士后管理暂行办法》。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