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院系 >> 地质学系 >> 教学动态 >> 《地质学前沿导论课5》——刘建忠
来源:地质学系 | 作者:地质学系 | 发布日期:2020-10-27 15:17:47 

《地质学前沿导论课5》——刘建忠

 

2020年1025日下午,应我院院长谈树成教授和地质系主任刘铮副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刘建忠研究员在力行楼2306为地质学专业学生上了两节题目为《比较行星学》的地质学沿导论课。

在课程中,刘建忠研究员从两个方面给在场师生介绍了比较行星学:一是比较行星学的概况、研究范围与对象、研究途径与方法和研究简史与前景;二是目前在比较行星学领域存在的12个科学问题。刘建忠研究员不仅给在场的地质学专业新生普及了相关背景知识,还在学科前沿方面给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课程生动有趣,深入浅出,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对行星科学的兴趣,并让他们了解到了众多前沿学术难题。

地质学专业2020级共40名新生及部分2019级学生认真聆听了报告。导论课由新生班主任助理王俊副教授主持。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