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 ! 中文 English
首页 >> chinese >> 院系 >> 地质学系 >> 师资队伍
谈树成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地球科学学院院长。
赵志芳
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云南省技术创新人才,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研究领域:资源与环境遥感监测、矿化蚀变遥感异常增强提取、边境地区国土资源遥感监测
周家喜
研究员
    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云南省高校关键矿产成矿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云南大学关键金属成矿与找矿预测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
王选策
王选策,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化学地球动力学。
曾敏
博士,教授
    研究兴趣:沉积作用对盆地构造背景的响应;碳酸盐岩沉积学;沉积物源分析;班公湖-怒江缝合带演化过程;构造混杂岩;构造控矿作用。
高博
副教授,博士
    地质学专业。
周余国
副教授,博士
    地质学专业。
戴静
副教授,博士
    研究方向:植物解剖特征研究;植物生理特征同环境之间的协同演化;古植物及其环境变化,尤其是新生代的植被演化及其气候变化研究。
何小虎
博士,副教授
    地球环境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主持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地球化学动力学。
孙涛
博士,副教授
    地质学系副主任,研究方向(含招生方向):1、岩浆矿床成矿作用与成矿过程。2、“四稀”(稀土、稀有、稀散、稀贵)金属成矿理论及成矿预测。
刘铮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系主任
    研究兴趣:花岗岩类成因与大陆地壳形成
王俊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构造地质学,同位素年代学和沉积盆地分析,研究兴趣:中生代陆相盆地演化,重大地质事件在中生代陆相盆地中的沉积响应,以及同时期东亚地区的生态系统协同演化。
李婉婷
硕士生导师,博士
    研究方向:成矿流体(岩浆-热液矿床中熔/流包裹体)、矿物微区地球化学、岩浆-热液矿床成因及成矿机制。
袁玉洁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非常规油气地质;页岩储层微纳米孔隙结构发育及演化;油藏描述及多尺度储层评价;深层页岩气吸附与解吸;CO2地质封存
王玉朝
讲师,博士
    矿物学、岩石学与矿床学专业。
张亚辉
讲师,博士
    主要从事岩浆热液矿床和钨锡多金属矿床成因研究。
唐珉
讲师,博士
    研究方向:主要从事生物矿化与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
张爱萍
讲师,博士
    研究方向:大陆碰撞环境斑岩矿床
何海龙
博士,副教授
    研究方向:全球不同克拉通稳定化机制、幔源岩浆演化、斜长岩体及相关的岩浆矿床成因、“地球中年期”壳幔相互作用等。
朱江
博士,副教授
    主要从事岩浆作用及其资源环境的相关研究工作。
闫庆贺
博士,副教授
    主要从事西昆仑及华南等地的岩浆作用及相关的稀有金属(Li-Be-Nb-Ta)及W-Sn等矿产的研究工作。
张伟
博士,副教授
    主要从事矿床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尤其对斑岩型Cu-Mo矿床和碳酸岩型REE矿床有深入的认识。
杨海英
博士,副教授
    主要从事埃迪卡拉-寒武纪海相沉积磷块岩成矿作用及磷块岩型稀土矿富集机制研究
李良
博士,副教授
    主要从事岩浆铜镍硫化物矿床成矿理论、成矿预测与找矿勘查方面的研究
罗开
博士,副教授
    主要从事铅锌矿床及伴生稀散金属成矿理论研究。
杨岩
理学博士,讲师
    研究方向:变质岩石学,前寒武纪地质学,造山带变质地质学,区域构造演化
蔡瑜杭
理学博士,讲师
    研究方向:古地磁学,岩石磁学,前寒武纪地质学,古大陆重建
赵旭
博士,副教授
    主要从事脉状金矿床和离子吸附型稀土矿床成矿理论和矿产勘查的研究。
吴昌炟
理学博士,讲师
    研究方向:碰撞造山带的地壳增厚过程、壳幔相互作用与斑岩成矿作用
王彦宁
理学博士,讲师
    研究方向:造山带构造岩浆演化与成矿作用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