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院系 >> 大气科学系 >> 历史栏目 >> 动态 >> 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蔡榕硕研究员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大气科学系 | 作者:大气科学系 | 发布日期:2019-04-25 12:34:17 

2019422日下午,应我院邀请,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蔡榕硕研究员为大气科学系的全体师生作了题为“全球变暖背景下中国东部气候变迁及其海洋生态效应”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大气科学系曹杰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蔡榕硕研究员对其工作组近年来对全球变暖背景下中国东部气候变迁及其海洋生态效应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从全球及中国东部气候变化的速度、中国沿海地区气候变化的原因、气候变化引起的海洋生态效应三个方面阐释了气候变化如何影响海洋生态发生变化。提出了陆地的变暖速度比海洋快,中国东海海域的暖化趋势大于邻近海域,解释了中国东海呈现变暖趋势的原因。从物种地理分布、物种演替、生物节律变化、生态灾害频发四个方面介绍了气候变化对海洋生态系统的影响。此次报告令我系师生对中国东部气候变迁及海洋生态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今后深入了解全球变暖背景下的气候变化及其影响的海洋生态问题提供了重要信息。

会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蔡榕硕研究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大气科学系 田梦萍 曹杰 供稿)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