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院系 >> 大气科学系 >> 历史栏目 >> 动态 >>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段安民研究员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大气科学系 | 作者:大气科学系 | 发布日期:2019-06-10 14:44:18 


201965日下午,应我院杨若文老师邀请,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段安民研究员为大气科学系的全体师生作了题为“青藏高原与海洋对东亚季风的协同影响”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大气科学系系主任杨若文主持。

报告会上段安民研究员对其工作组近年来对青藏高原与东亚季风的研究进行了系统阐述。从青藏高原的地形及地理位置与亚洲季风的组成出发,讲述了青藏高原对大气环流和亚洲季风的重要性。介绍了青藏高原与东亚季风气候的形成和多尺度变率,提出高原影响东亚季风的研究可从气候系统海--气相互作用的全局观点出发,多源资料分析、气候动力学研究、数值模拟相结合。并进一步阐释了青藏高原与海洋如何协同作用影响东亚季风。

此次报告令我系师生从海陆气相互作用的视角深化了对高原影响东亚季风变化的认识,对今后深入了解青藏高原与海洋对东亚季风的影响提供了重要信息。

会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段安民研究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大气科学系 田梦萍 杨若文 供稿)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