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院系 >> 大气科学系 >> 历史栏目 >> 动态 >> 国防科技大学李昀英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大气科学系 | 作者:大气科学系 | 发布日期:2019-06-20 14:18:59 


2019613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国防科技大学李昀英研究员为大气科学系的研究生及教师作了题为“伴随东亚夏季风北进的云垂直结构”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大气科学系系主任杨若文主持。

报告会上,李昀英研究员就伴随东亚夏季风北进的云垂直结构进行了系统阐述。从东亚季风云带是否存在倾斜结构及为什么存在云的倾斜结构出发,介绍了伴随东亚夏季风的北进,云量呈现出从低层至高层向南倾斜的结构,提出该倾斜结构是由各类云的空间分布位置造成。并进一步阐释了云垂直方向上的倾斜结构对季风推进有促进作用,特别是浅对流云在东亚夏季风的北进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此次报告令我系师生对云的垂直结构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这对今后进一步研究此领域的问题具有科学指导意义。

会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李昀英研究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大气科学系 田梦萍 杨若文 供稿)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