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院系 >> 大气科学系 >> 历史栏目 >> 动态 >> 暨南大学何超副研究员访问大气科学系
来源:大气科学系 | 作者:大气科学系 | 发布日期:2019-09-06 09:33:20 

9月2日下午,应我院大气科学系邀请,暨南大学环境与气候研究院何超副研究员在资环学院1508会议室作了题为“副热带高压和东亚夏季风对全球变暖的响应”的学术报告。大气科学系各位教师,以及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何超博士围绕“气候变暖背景下,副热带高压特别是西太副高将增强还是减弱?东亚夏季风环流如何变化?”以及“气候变暖背景下,西太副高的年际变率特别是它与ENSO的关系会如何变化?”这些重要的科学问题,从影响副热带高压和东亚夏季风的各个影响因子,从海气相互作用,到青藏高压大地形的影响以及海陆热力差异等因子的分析,结合数值模式结果,全面介绍了最新的研究进展。此次报告令我系师生深入了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下,副热带高压以及东亚夏季风对全球变暖的响应,这对研究全球气候变化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


  会后,各位老师和同学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何超博士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本次学术交流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