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inese >> 院系 >> 大气科学系 >> 历史栏目 >> 动态 >> 中山大学范可教授为2020级大气科学菁英班和专业班授课
来源:大气科学 | 作者:郭星博,夏兰 | 发布日期:2021-06-17 11:46:22 

中山大学范可教授为2020级大气科学菁英班和专业班授课

 

2021年6月11日上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中山大学范可教授为2020级大气科学菁英班和专业班的同学做了题为《东亚气候变异及气候预测》的大气科学专业引导课。

 


范可,中山大学二级教授,曾是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获得者,个人网页https://atmos.sysu.edu.cn/teacher/2775 ,是我校大气科学系杰出校友,1992年毕业于云南大学大气科学系。主要从事短期气候预测及降水和沙尘、台风气候变异规律等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论文70余篇。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二完成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第十一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科院优秀导师等荣誉。   



 范可老师亲切和蔼地给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经历,着重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工作过程中的一些经验,紧接着范可老师就2020年发生的一些特殊天气现象向同学们一一讲解这些现象发生的原因、应对办法等等。基于我国气候灾害非常严重、频繁的特点,向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这些气候灾害发生的机理、预测气候灾害的方法以及如何减小气候灾害带来的损失等一些和生活联系十分紧密的气象问题。随后,范老师又向同学们讲解了与大气科学相关的一些基本词汇以及它们的含义如:天气、气候、气候变化、气候变异等等。同时范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今最受关注的问题:“碳达峰”、“碳中和”。


 

范老师的授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对大气科学的学习兴趣。最后,同学们和范老师积极互动,向范老师请教了大气科学的相关问题,范老师不仅耐心详细地解答,还对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涯规划方面提供了一些建议,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图文 大气科学系郭星博 编辑 夏兰)

地球科学学院大气科学专业

2021年6月11日


文章附件:  

Copyright © 2009 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Yunnan University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地球科学学院, 电话:0871-65033733,邮编:650500,Kunming 650500, China,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